重新接觸水彩也有一段時間了,

雖然以前念復興,但在學校時水彩並非強項(畢竟復興高手如雲...)

曾經水彩作業重畫四五次才及格,差點被當掉

畢業後也就漸漸也沒再碰水彩了......

 

直到2014年的某天...在誠品看到了『日常の水彩教室』這本書,

日常の水彩教室

內容非常深入淺出,讓人覺得水彩看起來好像也沒這麼難了(?)

重點是範例都讓人好像親自動手試試看,

重新燃起了我對水彩的小小火花

真心推薦給對畫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翻翻這本書,會真的很想動手畫!

就算不會打稿也不用擔心,書背後附錄提供老師的線稿,只要拓稿照著描就可以~!

 

玫瑰練習。 #偽文青的手作魂 #水彩#Watercolor #手繪

偽文青的手作魂(@r.soxox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 

因為開始看書慢慢摸索水彩,發現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會水分控制,

摸索的過程發現自己琢磨還是有極限,我這個笨鳥都笨了十幾年了就是腦袋不通啊~~

畫了麵包之後看到網路上其他老師分享的甜點也想試試,

結果自己畫成這樣............... (像是一坨)

2014-06-15-11-21-23_deco.jpg

學習最快的方式就是看老師實際作畫,雖然在學校也有老師示範,

但心態上跟當學生時是不同的,當學生時只是為了學校的作業,

現在是好好跟水彩相處,到底我的問題在哪? 

明明素描跟插畫都還可以,碰到水彩不知道怎麼就會搞砸.....

 

剛好這幾年也開始盛行假日繪畫課程,
有上課跟沒上課,從下圖可明顯感受出來

 20161221_035432.jpg

報名過很多不同的水彩相關課程,上過最多次的就是雪莉老師的甜點水彩課程了!(手比愛心)

之前追蹤了雪莉老師很久,雪莉老師所畫的甜點每個都看起來超可口的~

實際去上課發現,雪莉老師一步一步分享,

水彩被拆解的比較容易理解了,我居然都聽得懂耶

為什麼以前學校上課都聽不懂,我真的是智障嗎?(未解之謎)

草莓杯子蛋糕.gif

這真的是我畫的嗎!?  

IMG_20161022_172150.jpg

前前後後也跟雪莉老師學了好多~~~~~~~~

非常感謝一路上分享教導的老師們~!!

覺得被點開了某個穴道,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!

 

 

今天就先分享到這邊,下次再來分享我的水彩心得吧!

別忘了我們有粉絲團IG可以追蹤喔!

下次見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某個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