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一開頭開始看的時候我還看不太懂,
直到後來突然從彥四郎喝醉酒誤拜到「三巡稻荷」開始,
整個劇情開始鮮明了起來,
這位看起來很遜的窮神一出現後,
一切開始帶有搞笑氛圍,
雖然一切看來很衰,可身邊的朋友屬下們都很挺他,
發現彥四郎窮神伊勢屋跟到後,
非常「認真」(←整個只有認真可以形容那畫面)的唸咒(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)要把祂趕走,
這段快笑死我,整個很逗趣
窮神還很生氣說:「就叫你不要在唸了!不要在唸了!!」
我的媽快笑死我XDDDDDD
最後窮神因為被彥四郎弄哭,
所以答應他特別使用一百年才能使用一次的密法中的密法「換宿體」
(= =哪裡有密法我真的看不出來XD),
一開始的彥四郎因為對於自己丈人的陷害不滿,所以把宿體換到丈人上
但之後發現因為自己的自私而害的自己的妻兒也跟著受苦,一直默默的在彌補他們,

這段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做錯事情怕被媽媽罵,想逃避責任就想把過錯推給別人去承擔,
但之後法現自己的良心都會一直譴責自己,就跟這個情形很像~


但厄運還是繼續找上彥四郎,沒想到所謂的「三巡稻荷三巡也就是有三次的意思,
所以接下來瘟神九頭龍就找上彥四郎,
原本以為這回也能用換宿體來解決,不過這次的瘟神非常厲害,
不僅唸咒無效而且是個很有個性的神,
彥四郎正要開始飛黃騰達時身體卻越來越虛弱
雖然已經站不穩但彥四郎還是堅守自己的工作與義務
九頭龍很欣賞這樣的彥四郎,所以也決定轉宿體
只不過這次轉到彥四郎那好吃懶做又怕死的大哥左兵衛身上,
不過也因為左兵衛是個好吃懶做又怕死的人,所以連瘟神都怕他,也就讓他大哥撿回一條命,
也因此彥四郎的大哥順理成章的又繼續好吃懶做又怕死,這個家的責任則正式轉到彥四郎身上,
然而就算已經逃過窮神瘟神三巡稻荷中最後一巡「死神還是避免不了的來到,
對於死神小艷的到來彥四郎堅持不能轉給別人,讓別人因為他而死,
勇敢的接受死神一次又一次的考驗,就算小艷一直想要害死他,
不過彥四郎並不因此害怕祂或對祂不禮貌,反而對祂就像朋友一般,這就是所謂的以德報怨吧;
也因為彥四郎的這種精神,讓原本看不起人類的死神小艷
對於渺小的人類有了不同的觀感,到最後很佩服彥四郎~
雖然結局是個不可避免的悲劇,但是是非常勵志的!!


人生有起有落,不可能一生都是順遂的,
人在衰的時候真的,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順~
讓我想到我19歲生日的那天,原本開開心心的準備要和同事一起過我的生日,
那天起個大早先去領了一比錢準被晚上要唱KTV,
然後就先跟同事先去逛百貨公司,
沒想到在百貨公司買東西要結帳時發現我的錢包被偷了,
我只能欲哭無淚~
一度以為我把錢包放在家裡,還騎車回家~
但.......真的衰就是一路衰~!
在騎車回家的路上,我的破摩托車就給我拋錨在橋上不動了~
接著接到同事打來的電話說錢包在百貨公司找到了~
當然裡面的錢是沒了~
只是好險證件都還在....,這算不幸中的大幸吧~!
原本已經沒心情(也沒錢)過生日了,但最後還是過完我那不該過的19歲生日~
經過這件事情之後,出門在外我的錢包包包都不離身~
還有19歲生日千千萬萬不要過~!!((認真))
這算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嗎~!?


總之這部片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看的好片的啦~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某個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